the one

yyzz,the one!
---One language sets you in a corridor for life. Two languages open every door along the way.

,福临 v 宛如,顺治皇帝vs董鄂妃《情深不寿 相依为命 生死相依》——《孝庄秘史》,

帝王与皇贵妃,本就身不由己,这心更不由己,是爱选择了彼此,,,
只想一夫一妇,心比金坚,相依为命,
,称心如意,十八层地狱,总在一起,

红叶为媒,雷雨作证,短暂相携手的日子,纵然无尽的苦痛虐酸,也有彼此一生中的甜!

也许福临不是最优秀的皇帝,但对宛如是用情最深的爱人!

年少时,最好的相遇,成年后,最纯的相慕,

所爱之人,又相知相伴;所受之痛,又相懂相惜;

互为精神支撑,宫廷无情,人有情。此生已尽,来生缘取。
婚前:福临与宛如:心相悦,志趣合。福临选秀直接想给宛如封后,却没成。被设计拆了姻缘,违抗母亲也要私奔,又没成功。用坚持与,终于有情人在一起,,,】
婚后的用情至深,悲情悄然开始,深情始终贯穿,唯爱为何物,生死相许在一起!】
---主要是盘点婚后,
a,(虽未言 身已明)的潜台词
福临: 为你 见你 我一定用跑的
宛如:知你心疼 伴你风雨 天大委屈也受得
b,台词篇
b1.福临亲自一路奔跑,接宛如入宫,回眸一眼,泪落脸颊边,
福临:急得很 愁的很 六神无主 寝食难安 都是为了你 宛如
宛如特别内疚造成的伤害,怕求不得原谅,
福临:我只要跟你在一起
这回你要是不肯进宫来
我就去找你
宁死也不回头
管他什么千秋万世
管他什么大清江山
除了你 我什么都不要
宛如 你是不是跟我一样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b2.福临与宛如的二人世界,福临眼中的后宫:莺莺燕燕,只会争奇斗艳,看着就烦,
福临:我真想把那几个后啊妃的
全都遣出去
只和你一夫一妇
太太平平地过日子
b3.福临金钗赠宛如,亲自戴上,含意表心迹,心比金坚。(金钗像凤又像孔雀,管它的,吾当是凤,一夫一妇,一龙一凤)
福临:这是我的一点心意
我知道你不爱华贵的装饰
可这东西有含意 心比金坚
b4.福临心里眼里只有宛如,宛如的劝才有用,宛如不受皇太后待见,福临又一路奔跑护妻,相望一眼满是心疼。福临顶撞母亲,回到二人世界,谈到童年阴影,与宛如“交心交命”,只有宛如懂他,也可怜他,
福临:是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
宛如:可怜的皇上
福临:博果尔只需跟我说
         你把皇位给我 我就把宛如给你
         我真的会跟他换
         宛如 你相信我
宛如:我相信 我相信
福临:宛如 现在只有我们俩 相依为命了
b5.她人视角,福林宛如下棋对弈,佟妃生阿哥,皇太后过生日,福临开心的日子都是因为宛如,
福临:宛如 我不恨了 有了你
b6,宛如有孕,噩梦多思忧虑多,福临给她宽心,
福临:你不是一个人 你还有我
日后不论称心如意也好
打入十八层地狱也好
我总是和你在一起 你放心
b6,宛如生子,
福临:菩萨保佑 祖宗保佑
         朕的第一子诞生了
b7.宛如因孩子的死一病不起,福临心疼不已,
福临:宛如 为了我
         你一定要打起精神 把身子养好
宛如:知道了
福临:万一你要是有个什么好歹
我可是会不顾一切
我准要(潜台词:生死相随 君无戏言)
宛如:您是皇上 不能胡言乱语
福临:瞧你瘦的 累成这样
你知不知道 我的心有多痛
宛如:皇上 我真的没事儿
(福临迁怒太医,太医说就看熬不熬得过冬天,上香祈求保佑宛如,都是在意到骨子里了)
b8,宛如的自白,哲学家董鄂妃,明白的让人心疼,
宛如:不是病 也不是灾
我就像秋天的枫红
只灿烂一季
冬天到了 就要落的
,,,,,,,,,,,
什么是好 什么是坏
富贵荣宠 不见得就好
尘缘将尽 不见得就坏
,,,,,,,,,,,,,
b9.对比宛如的自白,福临临终也是宛如唯爱,自杀被小唐阻拦,晕厥过去。剃度出家被孝庄拦下。天花出痘,谁也留不住了,连跟宛如的心愿都最重要:
福临:如今看谁还留得住我
我跟宛如
还有一件共同的心愿未了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b10.宛如病逝,福临崩溃,
福临:宛如 宛如
宛如:皇上 你也要节哀 自爱
那么 只准皇上每天想我一点点
我此心澄定 亦无苦楚
皇上无须挂念
我只想知道 
一口气不来 将何处安身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福临:宛如死了 我也不活了
b11.宛如去世,孤家寡人的福临,唯有小唐,一起回忆有宛如的过去,连写字都会泪湿纸笔间......
昔日横波目,今为流泪泉。
................
今生已过矣,结取来生缘。
..................
:红叶诗经,相遇情动,伊人已逝,徒留孤影,纵有帝王尊,不抵心尖人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the 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