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ne

yyzz,the one!
---One language sets you in a corridor for life. Two languages open every door along the way.

20200817 七妖七去哪里🌦️长城.唉!定陵.咦?——有遗憾的自由行,路线a,德胜门877,一站直达“八达岭长城景区中心”,人满就发车,赶上哪班是哪班!似乎05:30就有了,可惜闹钟响了我没醒过来,到了08:00才坐上车!

——随车有服务人员,在路上两侧,其实也有景观,包括居庸关,居墉关长城,京张铁路,还有水关长城。

水关长城,戚继光修建,

京张铁路,詹天佑建造,

b,全程口罩😷,877随车指导小姐姐说:登长城:原路(可选长城城上,或城墙边长城下的石阶梯道)返回,长城单向走,南长城北长城,起点同一个!

c,八达岭长城段:全程24公里,北长城12楼?开放到最高峰北八楼!——888.8米,北四楼有好汉碑!有点偏,要去找!南长城开放到南五楼半!

d,连续好几天下雨,雾气很重,而且当天也在下蒙蒙细雨,然后在长城上什么也没看到,可见度,感觉也就八九米左右吧。没有人山人海,就算永远看不到。

e,感觉有点对误导了,都说有多难多难,其实很容易的!只是下雨的时候有点滑,而且很多地方并不是规则的阶梯,就是斜坡。

如果是晴天,风景会好看很多!到了,九月份以后,红叶红了之后,会更美,现在是看不着了。

f,去断了北八楼之后、就开始返程,就回到起点了!心理各种不过瘾,于是乎,重新刷一下身份证,再次进入登城口,爬上南五楼,感觉刚刚找到爬长城的feel!共用2小时左右!

g,12:00赶上去定陵——明十三陵的直发始发公交车,879去定陵,半小时一班,全程1小时左右,公交也方便,

h,定陵门票60,赶上故宫博物院了,对我这种学渣型游客——实话说:真心不值得,后悔的不要不要的!

定陵——大明朝总共有16位皇帝,这里葬着第13个皇帝,也就是明朝万历皇帝。这座陵墓皇帝十来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修建,而且二十多岁的时候就已经修建完成,但是皇帝活到了58岁,也就是闲置了30年+。万历皇帝和两位皇后的合葬陵寝,地宫地下27米左右!很震撼,宝贝没多少,氛围很威严,封建皇权的诱惑啊!

——1小时逛完,唉,听着喇叭里的导游词,才能多理解一些!然后就是疯狂的百度百科,去查去看,不然真白来了。

i,直接在定陵,坐872,回北京市内,德胜门,一个小时左右!

j,虽然爬长城不累,去定陵也不累,来回折腾,精疲力尽。吃饱一顿,只想躺shi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feelings:

不到黄河心不死,不到长城非好汉!

八达岭长城段,南长城五楼半,北长城八楼,

大人们说:看了个loneliness,

孩子们说:感觉爬到了天上,

工作人员说:不到长城非好汉,才爬一楼满头汗,早该多吃两碗饭,有劲儿才有风景看!要你平常不锻炼,多多少少有遗憾!

暂时开放:南长城南五楼半,北长城北八楼,

天气:多雨天气里去的,哭笑......

路线:德胜门坐877,6元直达,

随车服务:“指导”小姐姐超级细心,所有咨询都讲到位了!首都就是不一样的面面俱到!可惜天公不作美,雾气加上小雨,能见度不行,但不妨碍当上好汉,爬上长城!

其它:天气好的时候有机会再来一次,本地人说秋天更美,层林尽染,红叶红的比较早!

明十三陵:从十三陵的神道开始,就是分每个点收费的,所以还算是有点小遗憾,下一次到长陵来看看,也就是永乐大帝,明朝的第三任皇帝.朱棣.和徐皇后的合葬陵寝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© the 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