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ne

yyzz,the one!
---One language sets you in a corridor for life. Two languages open every door along the way.

2014,有关昆明滇池的美丽爱情传说---20200629。

很早以前,昆明一旦没有湖泊也没有小溪,只有一片贫瘠的土地,成千上万顷土地都是靠天吃饭。不知从何时起,这里再也没有一滴雨。

田野变得甘洌荒芜,一个年轻的猎手为了给昆明寻找水源告别了新婚的妻子,走了不知道多少年,终于来到了东海,他在海边看到一只鹰从海面叼起了一条小红鱼。

他一剑射下了老鹰就起了小红鱼,没有想到小红鱼是东海龙王的三公主,龙王看到青年猎手英武善良,就想把女儿嫁给他。

年轻的猎手他执意不肯,龙王便将猎手变成了一条小黄龙,小黄龙忘不了对妻子和家乡的思念,一天他趁龙王不备放开量,喝足了东海水后。飞回了昆明,然而妻子由于思念过度而死,化作了睡美人山,小黄龙悲痛欲绝,小黄龙吐完肚里的海水撞伤而亡,他吐出的东海水汇成了滇池,从此有了滇池水的昆明变得富饶而美丽。


评论

© the 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