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ne

yyzz,the one!
---One language sets you in a corridor for life. Two languages open every door along the way.

048 桑桑:要不把老笔斋租出去 宁缺:不租 不卖 -烂柯治病篇-将夜2


烂柯寺治病:桑桑宁缺的日常,跟宁缺盘点着有关银子、铺子、分红、借款等家底儿,因为桑桑有些像“交代后事一样”,宁缺其实手上没有停下做家务,脸上是不开心的,不是生气的那种不开心,也不是会跟桑桑发脾气的不开心,词穷---看过原著会感受到宁缺感情深处的“心有五味杂陈 却不能溢于言表吧”

桑桑:咱们家的银子

         都用完了

         还欠着齐四哥和常三哥

         七百两银子

         赌坊的分红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能提出来一些

         兴许明年能还清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总是觉得

         欠别人家钱不是太好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在想

         要不把老笔斋租出去

宁缺:不租

... ... ...

桑桑: 陛下和公主送的东西啊

         我让我爹都把它们集成了册子

         册子呢

         西厢房冬衣箱的最底下

         你要是急用

         可以拿去卖

宁缺:不卖

桑桑:我还知道

         吴叔找你借了一笔赌资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具体多少

         你也没告诉我

... ... ...

---宁缺的家有桑桑就够了,没有桑桑,就没有他们的家了,后来想想宁缺独自在都城,看到老笔斋银子、账目、卖的字,(人生何其苦 其苦不堪言... ...)

---桑桑:要不把老笔斋租出去 宁缺:不租 不卖 -烂柯治病篇-将夜2

评论

© the 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